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收紧土地审批口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07 半岛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严格控制建设用地的审批管理。7月8日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将严格11项建设项目用地审批原则;强化建设用地全程审批管理,实行“五个不报批”。

  11项审批原则为:优先保证国家、省重点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公益事业项目用地;依法保障有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支柱优势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外经外贸项目、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民营企业项目用地;优先满足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危旧房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拆迁安置用房建设用地需求;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严格控制高档商品房、写字楼等商业性用房土地供应;严格控制党政机关新建办公楼、培训中心、城市快速轨道交通、会展中心、物流园区、大型购物中心等用地;停止别墅类、高尔夫球场用地土地供应;坚决遏制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停止大广场、宽马路建设的土地供应;对新建钢铁联合企业、独立炼铁厂、炼钢厂项目用地,国务院批准立项的除外,停止报批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用;对新建电解铝项目的建设用地,除国家投资主管部门批准立项的新建项目外,停止报批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用;对新建、扩建水泥、电石、铁合金等项目,严格控制用地。

  另外,鼓励发展多层、高层建筑,5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要着重发展高层建筑,特别是新建住宅、宾馆饭店、写字楼等应以高层为主;50万人口以下的中小城市,要以发展多层建筑为主,有条件的中等城市中心区重点发展高层建筑;县城和小城镇要鼓励发展多层建筑,严格控制建平房和圈大院。

  “五个不报批”为:凡不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各类开发区(园区)及城市建设用地,一律不报批;凡没有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的,一律不报批;凡没有通过建设用地预审的,一律不报批;凡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标准的,一律不报批;凡不能实现耕地占补平衡的,一律不报批。

  意见还明确了不准出现的5种占用农田的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