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月破案2272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08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9日讯(记者 乔建 栾磊 通讯员 丁国强) 今天凌晨3时许,两名窃贼刚选中了南京路一家手机店准备动手,就被巡逻至此的市南民警“捡到”。据了解,如此“轻易”地抓获犯罪分子,得益于本市公安机关开展的“震慑行动”,该行动实施一个多月来,全市已经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72起,打掉犯罪团伙46个,有力地保证了岛城夏季的安宁。

  “捡贼”的事绝非仅有,近日,河北邢台逃犯姚某逃至青岛后,在街上被不时驶来的联勤警车的阵势吓慌,欲逃走时在长途汽车站被民警抓获。今年6月,市公安局全面启动了“五四三”巡逻机制(即市局出动五分之一警力;分局出动四分之一警力;派出所出动三分之一警力)配合110联勤警车加强治安巡逻。统一购置73辆警车,配发给参加“五四三”巡逻的16个局直单位和市区57个派出所用于治安巡逻。

  5月31日凌晨,四方区小村庄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分子当街行凶,砍死一人,砍伤两人。四方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当夜即认定幕后主凶胡国萍,遂多措并举,布网缉凶。犯罪嫌疑人胡国萍迫于民警的强大攻势,于6月4日下午投案自首。据统计,“震慑行动”开展以来,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5名,打掉各类犯罪团伙46个233人。

  此外,全市警方先后集中对公共娱乐场所、中小旅馆和易于藏污纳圬的治安复杂地区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5人,查处“黄赌毒”案件161起,查处违法人员385人。通过治理,5月份以来治安案件同比下降了12.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