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枫江恩理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6月末以来的回升,显然是三个月以来最大的一次。由于跌幅较大,不少投资者认为大盘将在短期内出现较大的反弹,而本栏上周亦指出,7月将是一个值关注的月份,那么,短期市况是否延续前期强势而上攻,而热点将向何方转移?

  4月以来,不少品种已跌回去年下半年的水平。由于跌势过快过大,以及相对偏低的市盈率促成了6月底由蓝筹股率先带动的反弹,但却没有持续性,显示蓝筹股仅仅是一次超跌反弹。去年周期性行业代表的蓝筹股行情,其本质只是在业绩回升的带动下从过去的长期弱势作出修正,根据股市牛市趋势特征,周期性行业类型的个股很难带动或引发出牛市行情,从只有十多年的国内股市来看,如1996年作为最大的一次牛市,我们所看到牵动市场的深科技、四川长虹等大牛股亦没有周期行业的影子,1999~2000年的另一轮牛市,亦没有看到,而看到两次行情中科技股均作为市场的龙头外,四川长虹作为消费类股则是另一个牛市的牵领者。因此,我们认为,自去年以来的周期性行业经过大涨后已提前超支了未来,后市自当不具备进一步大涨的条件。

  此外,再观察科技股的表现,较早前大盘一直下跌,但科技板块逆市走强,而在两周前大盘探底成功,反而大部分科技股出现急促下挫,由此看来,科技股显然需要一次补跌的过程。事实上,科技股近日表现已趋分化,一些前期弱势或有某些题材的个股持续反弹或上攻,但绝大部分则已从前期高位开始回落。这是需要注意的。

  对于未来的市况表现,笔者倾向于大盘近日还会作出二次探底或多次探底的可能,情形有点像去年10月~11月的底部那样。而板块变动方面,亦倾向以科技股近期的最后一挫而跌出未来的上升空间,所以,根据历史上科技股见底的模式,我们相信在7月~8月份间,以“V”型反转的运行模式将是科技股后市的走势特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