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应建专门话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卜松竹 通讯员张任)昨天下午,广州地区话剧界的专家们共聚艺博院,就“广州地区话剧现象”进行研讨。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出席了会议。

  专家们指出,广州话剧面临的最严峻问题是缺少话剧的氛围,广州地区话剧的基本观众估计只有3000人左右,而广东文化系统下属的139个文艺院团中,话剧团只有4个。

  专家们表示,广州现在迫切需要一座专门的话剧剧场,常年演出话剧,让观众们形成欣赏习惯,改变现在“有戏没人看,有人没戏看”的局面。

  专家们还提出,广州如果单搞“话剧一条街”不现实,能否考虑建设一个“文化一条街”或者文化广场,融入娱乐、休闲、购物元素,吸引市民乃至旅游者到此进行文化消费。

  对于专家们提出的如何培养观众的问题,陈建华建议能否在电视台固定时间播放经典话剧,作为中小学生的课外选修内容之一。这样潜移默化地培养了一大批潜在观众,效应是长久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