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由薯条”有了“W”茄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最近,政治敏感的美国人又有了一个喜讯,如果他们不喜欢民主党口味的亨氏番茄酱的话,可以马上订购“W”番茄酱。这样他们在吃“自由薯条”的时候,就可以蘸这种100%美国制造、充满爱国心的番茄酱了。

  “W”是布什还是华盛顿?

  在“W”番茄酱的网站上有这样一句话:“你不支持民主党,那你为什么吃亨氏番茄酱?”亨氏是以做番茄酱起家的食品巨头,它所生产的番茄酱已经成为美国餐桌上的必备品,但这种番茄酱对共和党人来说可能有点发酸,因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妻子特雷莎是亨氏继承人的遗孀,曾拥有亨氏很多股份。

  “W”番茄酱承诺从头到脚都是美国货,连瓶子都不例外。巧合的是现任总统小布什全名是———乔治·W·布什,“W”经常被用来代指小布什,据说克林顿离开白宫前特意将电脑键盘上的“W”挖掉了。但“W”番茄酱公司强调,他们的“W”代表的是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而且华盛顿的头像和星条旗一起被印在了瓶子上。

  “W”番茄酱对潜在的消费者说:“选择亨氏你就是在支持特雷莎和她丈夫的湾流喷气机,以及自由主义者的理想,例如克里成为总统。当你选择‘W’番茄酱,你也就支持了自由联盟奖学金基金会(该基金会为在伊战中牺牲的美军士兵的孩子提供奖学金)。”

  共和党风格的番茄酱

  “W”番茄酱同时声称,亨氏番茄酱有57种口味,但他们也有57家外国工厂。而“W”番茄酱只有一种口味:那就是“美国式的”。“W”番茄酱公司首席运营官苏希·奥利弗表示,在开张3个半星期以来他们已经卖掉了几千瓶“W”番茄酱,售价每瓶3美元。

  对此,亨氏说他们的商业活动是非党派的,亨氏再次强调,海因茨家族现在拥有的亨氏股份不到4%,无论是特雷莎还是克里在亨氏的经营中都不扮演任何角色。(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