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调查:联军在伊死亡已超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55 武汉晚报

  人民网消息 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特别是自布什总统去年5月正式宣布战争结束以来联军伤亡惨重,在伊拉克的死亡总人数已经超过1000人,其中美军死亡880人,被敌方直接袭击致死657人。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7月9日报导,8日位于巴格达北部萨马拉市的伊拉克国民卫队总部遭到迫击炮袭击,美军发言人在提格里特证实,有5名美军士兵被炸死,另有20人受伤。形势表明,尽管伊拉克政权已经移交,但暴力冲突并未减少,驻伊联军仍然频频遭到攻击,最近一周,美军每天阵亡人数都超过3人。随着死亡人数的增加、战争结束遥远无期,美国国内对伊拉克战争的批评、指责的声浪正日益升高。

  美联社9日透露,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今天公布一份有关伊拉克情报的报告。它研究了情报部门在对伊拉克做出各种评估时是否坚持了客观合理的原则,是否受到了政府政策的压力。这些评估涉及的问题包括伊拉克拥有机动生物武器试验室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等。

  据知情人士说,该报告约有500页,为完成报告,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用了一年时间进行调查,其间调阅了大量文件和资料,并询问有关人员上百人。

  报告认为,从总体而言,美国情报分析人员并没有受到压力而改变观点,以便为发动伊拉克战争制造舆论。但有部分情报分析人士说,他们曾受到上层压力,要求强调某些有助于发动战争情报的重要性。因部分情报分析人员在分析伊拉克情报时不够严肃和认真,“粗心大意”,中央情报局等情报部门受到了“批评”。

  对此结论许多人不同意,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洛克菲勒曾说:“情报部门受到了沉重的压力。”一些分析家认为,布什政府在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夕,曾向情报部门施加压力,迫使其提供有助于发动战争的结论,致使有关伊拉克的很多情报出现了错误。部分民主党议员将提出“补充观点”,批评政府向情报部门施压,这些观点将作为报告的附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