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系长城 祖国万岁”献礼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讯记者周贺报道:今天,由中国长城学会主办的以“情系长城祖国万岁”为主题的“书、画、印”作品向祖国母亲献礼暨联名恭贺活动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庆祝伟大祖国五十五周年华诞,纪念邓小平“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2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宣传长城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表达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发向上,振兴中华的美好心愿而举办的。

  此次大会上,白雪石、欧阳中石、阿老、邵华泽、李铎、何静涵、孙轶青、陈大章、齐展仪、吕如雄、吴休、洪民生、赵立凡、蔡云等数十位全国著名的书画家当场挥毫题字、作画,用浓墨重彩渲染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同志在百忙中认真听取了组委会领导的工作汇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林丽韫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说:“这个活动创意非常好,有意义,有内涵。”

  实际上,自2004年4月1日“情系长城祖国万岁”献礼活动组委会成立以来,此项活动就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在开展恭贺祖国母亲华诞的题词、签名活动当中,九十多岁高龄的原国务院副总理、外交部长、中国长城学会会长黄华同志题写了“祖国万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九十三岁高龄的启功先生也书写了极其珍贵的墨宝“祖国万岁启功敬题”;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充满激情地写下“我爱我的祖国”之后表示:摄影家协会也应该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更直观、全面、准确地表达出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历史进程和蓬勃向上的民族精神;此外,白雪石、李铎、傅耕野、吴休、王西林、崔国安、孟蒙等著名书画家及“情系长城祖国万岁”献礼活动组委会主任董耀会、秘书长李树杰也纷纷题字、作画,数百名各界代表以各种形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

  此次大会揭开了社会各界以书画、摄影等方式共贺祖国的序幕,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有更多的知名人士投入其中。而献礼活动将于9月末再次在人民大会堂掀起高潮,献礼作品将齐聚两岸三地国画大师、书法艺术家、篆刻名家共同创作的书、画、印作品,用红色撒金宣纸创作,分为上、中、下三部分:

  下方由来自内地、台湾的著名国画大师绘制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组成,以表现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抒发人们祈求和平、热爱和平的良好心愿;

  中间部分由已获国家专利、构思新颖、组合巧妙的“一万岁”三个字,组成祝愿祖国母亲吉祥、昌盛的“寿”字组成,完美表达出“祖国万岁”这一主题。而在“寿”字两旁,来自内地、澳门的著名画家将勾描出两条巨龙,寓意中华民族蓬勃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

  上方由来自香港的篆刻名家,精心制作一方金光闪闪,耀眼夺目的大印“祖国万岁”。

  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将出席盛会。之后,中国国家博物馆将迎来“情系长城祖国万岁”书、画、摄影、题词、签名及献礼作品展览。每幅艺术珍品都是名人、名家为祖国母亲精心创作的。最为壮观的将是由社会各界近千人的题词、签名函组成的长城图案,象征中华儿女团结奋发、众志成城、期盼统一的美好心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