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川市认真吸取教训制止公款吃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吴川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林明聪)记者7月8日从吴川市教育系统违纪案件通报及反思大会上获悉,该市正着手修订、完善严格的食宿接待制度和接待标准,在各镇(街道)和市直单位全面推行“吃饭堂”制度,大力制止奢侈浪费行为。

  吴川市教育系统挪用挤占教育经费挥霍私分一案,日前已审结。吴川市认真吸取教训,为制止用公款大肆吃喝的不正之风,正重新修订、完善严格的食宿接待制度和接待标准,将把接待标准和接待费开支情况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定期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该市要求各镇(街道)和市直单位要全面推行饭堂接待制度,不得随意到营业性宾馆饭店接待、消费。

  该市一些营业性的宾馆、饭店老板坦言,自从教育局案发后,他们的生意已一天比一天难做。该市市区海港路一家酒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吴川市早几天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严格财政管理制度和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等方面的紧急通知,很多政府单位、官员都识趣地“关”紧了自己的嘴巴,6月份开始酒店的营业额直线下跌。

  另据悉,吴川市还在严格财经审批制度、财政性资金使用制度、小车管理制度、内部监督制度等方面分别制定了详细措施。(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