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持人遭遇“扣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12 兰州晨报

  主持人遭遇“扣子问题” 观众只求不被“色诱”出位“三李”各有说辞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在广播影视范围内开展“净化工程”,数项对主持人的语言、主持风格、着装等严加规范的条例出台,观众对此有的叫好有的摇头,还有人质疑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到底能烧多久。近日记者也就此事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查。主持人存在“扣子问题”有人频繁触雷最近,有关主持人扣子的问题成了一个十分敏感的灰色区域,不过主持人的扣子到底是解到第二颗,还是解到第三颗,却有些难把握。据记者了解,2003年5月26日启播的湖南电视台娱乐频道天气预报节目《星气象》大打性感美女牌,两位美女穿着性感的服装,一个跳着热辣劲舞,一个以调侃的口吻“评述”天气,一时间观众纷纷要求取消该节目。2002年3月,李霞参加一次音乐盛会,走星光大道时,李霞身着斜肩性感礼服出场,不料在从目睽睽之下露点。今年年初,李霞出席一慈善活动时间又穿出一款性感的大露背礼服,她身体转侧之间,小半个胸部暴露在摄影镜头前。

  观众对整洁要求最高记者在调查20位观众时发现,80%以上的观众对主持人的衣着、装扮没有过高的要求,“只要别蓬头垢面、邋里邋遢地出镜,让人能看得过去就好”、“穿衣方面太怪异了不好,过分暴露简直就是‘色诱’。”出位“三李”各有说辞名主持否认违规

  在业界,李咏、李霞、李湘这三位“名嘴”是观众心目中的“出位”者,他们对此事不约而同地流露出同一个观点——我没有违反广电总局的规定。

  李湘表示,没有观众当面指责她主持节目时穿着不当,台里也没有接到过相关投诉,证明大家对她还是认可的。

  李霞的前卫风格有目共睹,对此话题,她轻松地表示,“按照广电总局的规定,我一条也没有违反。”“走光”恐怕是李霞现在最不爱听到的字眼了,但她也没有回避这个问题:“每次被记者抓到所谓我走光,都是在我无意识的情况下,绝不是我为了吸引大家的目光而去故意走光,当然,我以后会非常注意这一点。”李咏那一头标志性的黄发和什么玩笑都敢开的主持风格已成了他的招牌。李咏说,头发体现了一个人的个性。他还透露,他曾接到上级部门的明确指示———保持原状。至于语言方面,李咏则比较“看得开”:主持一个互动性的娱乐节目,太循规蹈矩的话根本达不到效果。

  (蔡怡枋)(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