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12 兰州晨报

  人工增雨缓解旱情我省中东部地区昨普降及时雨

  本报讯 (通讯员李照荣记者朱婕)7月9日,我省中东部地区普降及时雨。这是我省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的成功之举。

  这场降雨持续了6个多小时,截至9日下午2时,我省中东部地区(除兰州市外)降雨量为1-15毫米,定西市降雨量最多为15毫米。

  为缓解我省旱情,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利用高原暖湿气流东移影响我省的良机,于9日9时18分至12时33分出动飞机对兰州、定西、天水、西峰、平凉等地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增雨效果非常明显,旱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兰州:气温骤降11℃本报讯(通讯员颜萍记者朱婕)一场酣畅淋漓的降雨给兰州冲了个“冷水澡”,终于逼得“高烧”多日的气温“退了烧”。据了解,这场雨不完全是老天爷的施舍,而是兰州市人影办的技术人员给兰州市民送上的一份盛夏厚礼———人工增雨降温。截至7月9日下午2时,兰州市区降雨达19毫米,最高气温比前一天下降了11℃。

  进入6月份以来,兰州市各地旱情十分严重。

  7月8日,市人影办抓住降雨云系出现在兰州上空的有利时机,于当晚8时至9日凌晨3时进行了人工增雨,先后发射人工增雨火箭11枚,使兰州地区普降中雨。

  9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为14.5℃,较前一日下降了6℃;下午2时气温也只有18.5℃,比8日下午2时气温下降了11℃。

  白银:降雨10毫米以上本报白银讯(记者张其文)7月9日,白银市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降水量大约在10毫米以上,使全市持续的旱情得到了明显的缓解。(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