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错过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32 春城晚报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站在你面前,却不能说——我爱你!

  在遇到W之前,Jane从来没有怀疑过这样的生活——淡定而简单。

  那天天气很好,像极了《向左走,向右走》中男女主人公相遇的那个氛围,只不过地点变成了一家网吧,他们在那里,第一次遇见彼此。

  “只是3秒,短短的3秒,对视的3秒,我就完全融化在他深邃的笑靥中,”Jane说这些话的时候,我分明看见她嘴角浮起的笑意。“他有松软而略微卷曲的黑色头发,如孩子般纯净的眼神,而他的笑容就像夏天的冰可乐一样让人流连,”Jane这样形容W。她庆幸这次邂逅,也期待着,期待着,与这个男孩的再次交集。

  可是幸福的步伐从来都来去匆匆。从那以后,Jane常常在他们相遇的网吧门前徘徊,却始终没能再次逢着W。那扇刚刚透进一缕阳光的门在Jane身后忽地重重关上了。一切似乎结束了,又好像刚刚开始。

  “嗨,Jane,”这是Karen,Jane最好的朋友。她朝Karen挥挥手,笑意盈盈地走过去,却惊喜地发现Karen身后正站着那个她朝思慕想的男孩。好久没见了,他的笑容依旧是那么令人沉醉。

  “你好,我是W。”他礼貌地介绍自己,Jane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温柔含蓄中又丝毫不减男性的刚毅,她想,也只有这样的男子才配得上这样的声音吧,这样想着心中又禁不住一阵狂喜,一脸的幸福刹那间荡漾开来。

  Karen显然看出了Jane异样的神情,简短的寒暄后,3人走进一间咖啡屋。

  Jane坐在Karen旁边,W坐在她们对面。那样接近,却那么遥远。3个人静静地坐着,谁都没有开口说话。Jane默默地喝着咖啡,不断把玩着手中的小勺,却始终不敢抬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气,不是咖啡的味道,只有爱的氤氲朝着W的方向扩散。

  Jane固执地认为,像W这样优秀的人,他身边的女孩也该和他一样出色,而自己显然不是这样的人。他就像空中最亮的那颗星,光芒那么耀眼,让她无法靠近。

  平凡的Jane,可怜的Jane,当她恋上注定无缘的W以后的日子,他们常常见面。却一如两条平行线,靠得再近,也无法交集。

  一年后,W忽然消失在了这个城市,听说是到了南方求学。他并没有通知她。而她知道也已经是好久以后的事了。W离开后,Jane的心也跟着离开了,尽管她从不知道,他究竟去了哪里。只有他迷人的笑靥始终在Jane的眼前萦绕,始终挥之不去。总是在晴天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现在天好蓝,心里却潮湿一片。“他在的地方应该开始下雨了吧?只是他的心里应该是片艳阳天”,愈是这样想着,Jane的心中愈是无法平静,原来想象也能令她心伤。她只能回忆,可是回忆的东西永远只代表过去。常常回忆,常常遐想,却始终不能忘记。

  原来,有些事情,从来不是不能忘记,而是从来就不想忘记。

  后来,Jane也在大学里开始了新的生活,可是她仍然不快乐。不知道过了多久,偶然地她在网上又遇上了W。

  世界那么大,却又这么小。命运偏偏这样安排。

  W说:“Jane,你知道吗?我一直爱你……”

  Jane盯着屏幕上这几个字,有种想哭的冲动,与感动有关,和快乐无关。她,没有回答,悄然离开了,正如当初W离开时的那样决绝。因为键盘敲出的这几个字,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只代表着一种简单的符号,却不代表他对她的承诺,而承诺也并非可靠的东西。一切该结束了,Jane这样认为,“我会学着放弃你,是因为我太爱你。”

  这个城市的Jane和那个城市的W,他们注定没有未来。

  如果Jane现在仍然爱着W,假设W也真的曾经爱过Jane,现在他们注定失去对方,就像两个进进出出的人,只能在各自的家中开门、关门。

  曾经错过,永远错过!

  夜未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