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电视八月昆明试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32 春城晚报

  昨日,昆明市广播电视网络中心、昆明市商业银行在新南疆酒店举行数字付费电视代收费委托协议签字仪式。这标志着人们期盼已久的数字电视将从试验播出阶段正式进入昆明市的寻常百姓家。

  此前,昆明市广播电视网络中心在北京与负责中央数字电视节目平台运营的中央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成为中央节目平台在昆明地区传输数字付费节目的惟一经营者。后者运营的25个付费电视频道,将在今年7月底改用卫星加密传输,涉及娱乐、体育、教育、卫生、戏曲、财经、购物、汽摩等节目。8月将对已有节目进行改版,并加密播出两个奥运频道和多个电视剧和纪录片、流行音乐等频道。昆明广电网络中心将于8月率先在昆明免费试播,9月将正式启动付费电视运营模式。届时,与昆明联网的有线电视用户,就可以申请开通数字付费电视,只要付一定费用,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通过数字电视机顶盒,点播收看中央节目平台提供的内容丰富、画面清晰、多声道立体声的数字电视节目。还可以在电视机上实现可视电话高速数据广播、金融炒股、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视频点播以及Internet浏览、家庭保安监控等功能。首批落地昆明的数字付费节目涉及以上提到的卫星加密传输的娱乐、体育、教育等24套。

  拥有71家支行的昆明商业银行将采用网络传输方式,与广播电视网络中心用户管理系统实时联结,传输用户相关资料及扣款数据,实现代理收费。

  李跃云(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