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忽晴忽雨挡土墙频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3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廖卓斌刘谷华)昨天上午,广州动物园南门内环路上发生大面积塞车,车龙排至中山一立交桥口。造成塞车的原因并非交通事故,而是一项维修挡土墙的施工工程造成的。

  据市政部门称,由于忽晴忽雨温差较大,市内有多处路段挡土墙出现爆裂需要急修,广汕公路的挡土墙近期也将进行改造,目前道路巡查部门已加快了对挡土墙和桥梁等的巡查密度,以确保挡土墙的安全问题。

  昨天上午9时多,记者从黄埔大道驾车驶上内环路时,发现由南往北方向出现了长长的车龙,在1公里多长的路上原本只要走3分钟记者却足足走了30多分钟,当行驶至动物园南门右侧路段时,却发现一辆广州荔湾区市政维修队的工程车停在那里,几名施工人员在维修挡土墙。

  维修挡土墙为何要选择在白天进行?记者就此事向荔湾区市政维修队求证。该区市政维修队的有关人士解释,由于挡土墙工程属于抢修范畴,因此并没有预先跟交警打招呼。他表示,这段时间以来由于天气原因,经常一冷一热温差大导致市内一些挡土墙墙体出现爆裂,外立面瓷砖剥落等现象,对过往的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尤其目前正处于雷暴雨季,因此急需进行抢修。

  对于为何不选择夜晚进行施工,他表示,晚上由于光线昏暗,工程灯造成的光影会使得墙体的裂缝、隆起土包等隐没或重叠,工程人员很难准确判断挡土墙损伤程度。此外,由于夜晚内环高架路上的车辆一般车速很快,施工人员人身安全难以保障。

  此外,记者昨晚就挡土墙抢修一事采访了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挡土墙建设时都配有伸缩缝,以备热胀冷缩之需。对挡土墙影响较大的除了建设时工程质量问题外,挡土墙导水情况是否良好也是关键。由于一般挡土墙都是建在坡地上,因此挡土墙上部一般都应有数量足够的导水孔,使挡土墙免招水泡以至基础疏松。

  据介绍,目前市政道路巡查部门已经加快了对挡土墙和桥梁等的巡查密度,基本上一周时间内就能轮回一次。市民无需过分担心挡土墙的安全问题。对于广汕路武警医院旁的挡土墙,市政部门经现场勘测后决定重建改造,设计方案已经完成,近期即将开工。(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