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考生估分缘何失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2: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合肥市今年中考成绩揭晓后,很多考生发现估分与实际得分差距很大——高分考生多是“低估”,而低分考生多是“高估”。缘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记者从市区一些学校了解到,不同的分数段,估分的准确度也是不一样的。不少估了670分以上的考生对成绩把握得比较好,英语、物理和化学的估分一般都较准确,仅是语文的作文分拿不准,因此和实际得分相差不大,有的只有几分差距。

  而估分在600分至670分之间的考生,“失手”的较多。有位同学估了650分,可实际分数是675分,差距主要在政治的论述题上。而另一位考生就不那么“幸运”了,仅数学一门就高估了30分。

  与高分考生的“低估”相比,低分考生普遍估分过高,一位刘同学估出640分,而实际成绩是590分。

  老师们透露,之所以出现估分失准的情况,一是因为大部分应届考生没有估分经验,再加上现在出题灵活性很大,有些同学不是估高了就是太保守不敢估。二是今年中考阅卷尺度把握比往年较严格,高分考生在估分时对照标准答案扣分太紧;而低分考生估分时,一些意思相似的题目就不扣分或是少扣分,因此都会产生较大误差。七门课一门多估5分,就是35分的误差。

  (郭超 李莹 曾艳 蒋勇)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