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用电面临严峻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2: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谢昭艳

  宁波晚报讯 出梅以后,气温骤升,今夏宁波用电面临最严竣的考验。

  最高温度将在34~36℃间

  昨天,我市刚出梅最高温度就升到了35.2℃,今后几天宁波最高温度将维持在34℃到36℃之间,炎热的夏季真正到来了。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分析,一般情况下,我市出梅就立即被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遭遇高温。今年出梅后宁波还处在副热带高压的边缘,因此天气走向还不是很明朗,气温攀升得还不是很快,天气情况也不是很稳定,12、13日两天很有可能出现雷阵雨。虽然下雨可以降降温,不过雨后温度又会迅速回升。接下去几天温度不会低,最高温度在35℃左右。虽然绝对温度还不是特别高,但这几天风不大,刮的又是偏南风,因此人体感觉很热。

  下周用电面临严峻考验

  记者从昨晚召开的全市有序用电联席会议获悉,上周我市限电较少,老三区基本上没有限电,报纸上刊登了的一些预计拉电线路估计只真正拉掉了10%。

  下周我市用电将面临严峻考验。一旦35℃的高温持续3天以上,我市用电将面临着很大的缺口,整个宁波大市高温空调负荷为60万千瓦,其中老三区就在20万千瓦左右,这样一来,全市用电缺口将在100万千瓦左右。市经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浙江省已经计划下周向安徽省买电50万千瓦,如果买来的话,老三区用电可基本满足需求,买不到只能限电,他呼吁市民和工业企业一起努力,有序用电共渡缺电难关。

  违规用电单位将被曝光

  在各相关政策都已出台的情况下,市三电办表示主要是通过检查督促企业让电来确保老百姓用电。

  为此,市三电办成立的有序用电检查小组将开始每天检查“停一批、限一批、错一批”等200多家企业的让电情况,对于违规用电的企业,将给予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停电一周的处罚。同时,从7月15日起,市三电办将在新闻媒体上曝光那些违规用电的单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