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命题”力创全国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2: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通讯员周迎红钱红记者张建平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日从宁波市人事考试中心获悉,截至6月底,该中心累计为全国各地的各类考试命题总套数突破两千大关,其服务区域也在浙江、安徽、江西、广东4省基础上,新增了福建省和部队。宁波也由此成为国内少数几个能够满足不同要求,承接各类考试命题,对各类人才实施有效评价的城市之一。

  考试作为人才选拔和评价的重要手段,而命题作为考试的核心环节,更是重中之重。宁波市人事考试中心近年来加大了社会化考试命题的服务力度,以其过硬的试题质量和保密措施,逐步形成了“宁波命题”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服务领域包括人才招聘、竞争上岗、公开选拔、人员分流、培训评估等全方位领域。

  2003年,宁波市人事考试中心受各地各部门委托,共命制了各类考试试题696套。今年3月,该中心受某商业银行福建省分行的委托,承担了该行管理人员竞争上岗考试命题任务。今年5月,考试中心为部队近百名优秀正团职以上干部培训结业考试组织了命题。据统计,我市考试中心的命题量已名列全国各省市考试中心前茅,命题数量、命题领域、命题质量、考试效果、保密程度等多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