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0余学生搭上中招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2: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

  宁波晚报讯在家长和考生的眼里,中考竞争是那么残酷,招生录取时竞争激烈也在所难免,肯定有一批学生会“败下阵”来,令人不胜感慨。但是昨天的双向选择,让有这样经历的家长和学生体会到了招生录取过程当中“温柔的一面”。

  据悉,昨天一天下来,学校和学生都有收获,学校招到了自己喜欢的生源,学生则找到了自己愿意加盟的学校。总共有254名学生分别选择到了学校和专业,到场的12所城区职业中学、2所高职学校、1所普通中专也都满载而归,就连从宁海远道而来的一所民办高中,也不虚此行。甬江职高昨天共选择了71名学生,是所有到场学校当中最多的。该校的招生负责人卢科说,双向选择的举行让学校和学生都多了一次选择的机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重新考虑升学问题。

  市中招办负责人介绍说,到昨天为止,中考招生已经接近尾声,除了极个别考生会选择跨区域报名外,应该还有一部分考生想升学但是没有学校录取。他分析说,有些考生是考了高分但是填报志愿不当,错失良机,如有个考生考了511分,但是第一志愿填报的是录取线为538分的宁波四中,第二、三志愿分别为四明和联丰中学,三轮下来,没有一个学校录取他;也有些考生则因为考得不理想,根本不够普高分数或一些相对比较热门的职高录取分,像这样两类考生应该再给他们一个机会。而一些学校,或许还有名额,也愿意再招。中招办举行双向选择,等于是给双方牵线搭桥,等于是补取,体现了严酷而激烈的竞争外一屡温馨的人情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