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确保贫困生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2:4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请每位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贫困生和他们的父母放心,政府绝不会让他们因为经济困难而上不了大学。”这是省长助理李军受省长石秀诗委托作出的明确表示。

  我省高考录取工作已经开始,个别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但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担忧是否能够顺利入学,也有一些在校大学生担心继续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会有困难。7月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若干意见》,研究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李军在会上指出,近几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我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卓有成效,获得贷款学生人数占在校生的比例达到13.29%,累计有38137人次获得资助,获贷金额突破1亿元,各级财政贴息526万元。正是在国家助学贷款的帮助下,广大贫困生顺利地进了大学,并完成了学业。

  李军强调,让每位考上大学的贫困生高兴地入学,让每位已经在大学就读的贫困生安心地读书,这是政府应尽的职责,也是政府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的实际行动。我们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结合新情况,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特别是高校助学贷款管理部门要更好地履行组织、实施职能,切实负起责任,把贫困生情况摸准摸实,把助贷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到省外就读的贫困生如不能在学校顺利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省教育厅教育贷款办要与相关省市和学校协调解决。有关金融机构要按“方便贷款,防范风险”的原则,研究贷款对象的特点,完善相关的贷款制度。农村信用社可以采用信用担保和联户担保形式,积极参与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新闻媒体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大力宣传现有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助学贷款工作的成功经验。贫困生及其家长要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大胆利用这一政策,同时要强化信用意识,按期归还助学贷款。

  教育厅、财政厅、省政府新闻办、省地税局、省国税局、省银监局、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及省国家开发银行、省工商银行、省农业银行、省中国银行、省建设银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贵阳市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一致表示按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作者:宋黔云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