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工业经济增速效益同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2:5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7月8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至5月,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54.78亿元,同比增长20.1%,高于全国同期增长幅度2个百分点,改变了多年来低于全国的状况。预计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9.1%,是多年来增长最快的时期。

  我省工业在快速增长的同时,经济效益继续提高。1至5月,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124.24,比上年同期提高21.19点;工业产品销售收入412.67亿元,同比增长29.2%;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18.92亿元,增长103.7%,增幅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我省优势产业对工业经济的带动作用增强。烟草制品业、煤炭开采业、电力工业、饮料制造业、化学工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65.5%,拉动工业增长13.2个百分点。从2月份起,我省轻工业增长速度一直快于重工业。优质烟、酒的比重提高使轻工业产品结构得到优化,从而提升了轻工业的产出效益。

  我省各经济类型工业齐头并进,尤其是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摆脱了近年走势低迷的状态,1至5月,完成增加值114.43亿元,同比增长20.2%。同时,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产值也大幅度增长。

  作者:王兵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