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近期要办8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2:5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7月9日,记者从贵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市委、市政府及教育、文化、广电、综治等部门,将全面行动起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

  要办8件实事

  贵阳市18岁以下未成年人有110万左右,占总人口的30%。贵阳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区县市没有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要加紧建设,3年内各区县市都要有一个综合性多功能的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并在近期为未成年人办8件实事。从今年7月1日起,贵阳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宫、文化体育场馆、科普实验基地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2007年在金阳建成贵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各区县市3年内都有少年宫或青少年活动中心;每两年举办一届国际或全国性的少儿民族文化艺术节;建设贵阳市科技馆;组织开展好《中华传统美德名篇导读》的发行、学习和运用;各中小学建立校内图书阅览室;新建贵阳市少年管教所,扩建云岩区工读学校,新建南明、小河两区工读学校;各区县市法院组建少年审判合议庭。

  解决读书问题

  该市教育部门拟投入100余万元启动贵阳市民受教育情况管理系统,该系统建立后,将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的受教育情况纳入统一的管理和监控,确保不因管理上的疏漏使一个学生流失。同时,解决好进城务工农民子女的义务教育,要求云岩、南明、小河辖区的中小学充分挖掘潜力,从今年9月1日起,接收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到全日制公办中小学校接受义务教育,收费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并拿出50万元专款,按各学校接收的农民工子女数量补充学校的办学经费。

  坚持扫黄打非

  市文化局和南明、云岩两城区文化局扫黄打非集中行动每月不少于一次,其他区市县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市文化市场稽查队和云岩、南明两城区对文化出版物市场的日常检查每周不少于5次,其他区县市每周不少于4次。在区县市每家网吧经营场所聘请3—5名义务监督员。

  归还活动场所

  团市委负责人表示,将与有关部门一起清理、归还现有青少年活动场所;力争年内筹资100万元用于援建希望学校和救助贫困生;开展青少年远离不良文化、远离毒品等活动,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办好少儿节目

  贵阳市广电局负责人表示,贵阳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将强化对电视剧的审查制度,封杀、抵制有政治倾向和舆论导向问题的电视剧,停止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清理娱乐广电和节目,抵制对未成年人成长有不良影响的节目和广告。同时,办好广播电视少儿节目。

  作者:贾华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