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顺城区四路大巴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2:56 贵州都市报

  车主:承包费过高,天天赔钱 市民:出行极为不便 政府:尽快恢复营运

  近段时间来,安顺城区突然不见了3、4、8、9路公交车的踪影,让许多市民出行极为不便,他们都非常关心这几路车何时恢复营运。记者昨日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4条线路:相继停运

  5月底,安顺城区8、9路公交车停运。7月2日起,3路车和4路车也在安顺城区突然“失踪”。事后,一些市民才了解,这些公交车因各种原因而自行停运。4条线路公交车停运,让沿线的市民感觉出行太不方便。市民们纷纷希望这些车辆能尽快恢复营运。

  车主:天天都赔钱

  3路和4路车车主代表告诉记者,他们经营的车辆是从安顺市人汽公司承包的大巴,自从4月2日8路、9路车换成26座的大巴并增加8辆车后,3、4路车每天的收入从此前的300元一下降至200元。3、4路车代表向记者算了一笔帐:他们每台车每天要交给人汽公司承包费用100元,加油每天要100多元,驾驶员和售票员每天的工资80多元,修车、审车每天20元,以上各项合计每天要支出300多元,而停运前每天的收入只有200多元,每天要亏100多元。8、9路车也是从人汽公司承包的,这两路车的代表说,他们从4月2日投运两月后,因为每辆车都亏损,只好停运。8、9路车的代表也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他们每天要跑15个小时200公里,油耗为150元,人汽公司每天要收109元的承包费,再加上车辆维修、贷款利息、保险等费用,每台车每天要支出465元,而他们每天的实际收入不足400元,每天至少要亏65元。

  政府:尽快恢复营运

  4条线路公交车停运后,安顺市交通局及运管处一直在积极协调此事,由于车主提出的一些要求超出了交通部门职权范围,至今还未找到一个各条线路车主都能接受的方案。

  4条线路停运也引起了安顺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昨日上午,安顺市交通局运管处召集3、4、8、9以及10、14路车车主代表召开了一次协调会。

  针对车主提出的承包费用过高的问题,安顺市人汽公司倪经理答复,承包公交车是双方自愿的,涉及到合同上的事,双方只能坐下来协商,如协商不成,只能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会上,安顺市政府龙副秘书长说,线路调整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利益,政府将召集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此事,力争让4条线路的停运车辆尽快恢复营运。

  作者:徐荣锋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