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汪兴明表示:对外宣传工作要切实做到“三贴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7月10日电(刘呈军唐毅)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人事局局长汪兴明在全球传播高级研讨班结业典礼上表示,对外宣传,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做到“三贴近”,即贴近中国的发展实际,贴近国外受众对中国信息的需求、贴近国外受众的思维习惯,做到内外有别,外外有别。

  全球传播高级研讨班在宁夏进行了历时五天的授课之后,昨天下午在首府银川圆满结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东东、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人事局局长汪兴明和与会的专家学者,以及近百位来自宁夏各宣传战线和新闻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结业典礼,并对参加培训的成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汪兴明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政府在对外宣工作中发挥的积极意识和主观能动性表示了肯定。并认为,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树立良好的政治、贸易、公众形象十分重要,维护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这一点是坚定不可动摇的。对外宣传工作要树立良好形象,也是一个漫长而无止境的过程。宁夏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地区,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要不断加大对外宣的投入。

  参加此次研讨班的学员们也认为,通过学习使他们拓宽了思路,了解了更多世界上先进的传播理念和方法,和世界各国、特别是西方国家政府与新闻媒体之间的关系。如何使外宣工作能更好的与国际接轨,消除了他们在外宣工作上以往的狭隘观念。宁夏做为一个正在发展中的西部重镇,应该更好地结合西部大开发的有利时机,放远眼光。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东东在结业仪式上对研讨班的圆满结束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在二00五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发言人的培训上,能够继续得到国务院新闻办的大力支持,使宁夏的外宣事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