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雇专职护卫队打“两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15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吴璇 通讯员曾德明)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公安厅给省政协委员的有关答复中获悉,针对“两抢”犯罪的销赃渠道主要存在于废旧业等特种行业的情况,全省将对废旧收购行业和旧货市场进行清理整顿,切实堵住销窝赃渠道。

  来自澳门的政协委员卢伟硕在对广东省的交通和治安状况调研后,在其政协提案《保民安全责重如山———压止重大交通事故及抢夺案攀升建议》中提出全省加强交通管理,压止重大交通事故以及打击“两抢”犯罪的建议。
省公安厅将对重点车辆进行不定期抽检,加强企业驾驶员的安全教育(资料图片)。本报记者陆明杰摄

  集资雇请专职护卫队伍

  针对卢伟硕的建议,广东省公安厅在其答复中表示,将压缩“两抢”等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在公路主干线、案件多发路段、治安复杂场所,实施全天候武装与便衣相结合的巡逻监控工作,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严格社会面动态治安管理。

  同时,省公安厅还表示,将根据不同社区的治安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社区警务运作模式。在纯住宅区,将由社区民警组织邻里联防和街坊守望;在公共复杂场所较集中、商业发达的繁华社区,组织单位、场所开展自防和联片联防,集资雇请专职护卫队伍,同时在复杂地区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在开放度较高的杂居地区和城郊结合部,开展多个社区联动联防,指定一名警长负责组织协调;在工厂密集、流动人口多的社区,组织工厂之间开展治安联防,工厂的保安员在维护厂内安全的同时,负责本单位周边一定范围的治安防控,并接受社区民警的统一组织指挥。

  对重点车辆不定期抽检

  省公安厅在其答复中还表示,“两抢”犯罪的销赃渠道主要存在于废旧业等特种行业,因此,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工商、文化、卫生、城管等职能部门,采取专项整治工作方式,加强对废旧收购行业和旧货市场特别是旧手机交易、汽车维修、拆解等市场、大型批发市场和旧货交易点等特种行业的清理整顿,切实堵住销窝赃渠道,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两抢”案件的发生。

  对于卢伟硕提出的压止重大交通事故的建议,省公安厅表示,广东省将建立重点车辆跟踪管理制度,对大型油罐车、大型拖挂车、大中型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进行不定期抽检,加强企业驾驶员的安全教育。

  同时,省公安厅还表示,将对324、325、205、105、107等5条国道和京珠、深汕、广深、广佛、佛开、开阳等6条高速公路的交通秩序实行重点整顿。另外用3年左右时间,力争使车辆超载运输的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大吨小标”和非法改装车辆基本杜绝。(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