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是给医生的最高褒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从左至右:陈实新、廖崇先、姜杰。刘罡摄
  厦门市第二届林巧稚奖章昨颁出,陈实新、廖崇先、姜杰获此殊荣

  记者陈彤

  昨天下午6时,廖崇先才最后一个走进厦门人民会堂。他外出同安时得到通知,自己当选为第二届林巧稚奖章获得者。他激动地雇了一台小车,紧赶慢赶赶到颁奖会场。

  作为有我国“心脏移植第一人”之称的著名心血管外科专家,廖崇先享有过多种荣誉。但昨天这份荣誉,还是让他喜不自禁。

  林巧稚奖章是我市卫生系统高级荣誉奖,每两至三年评一次,每次只从全市医疗工作者中选取三名,获奖者由市政府授予荣誉证书、奖章,并给予物质奖励。首届评选于2001年举办。

  他获奖感言的第一句话是:我很惭愧。第二句话是:我还要继续留在林巧稚身旁。

  廖崇先说这句话是很有深意的。他作为厦门中山医院外聘专家,三年合同马上到期,他的去留已成了业界议论的话题。国内已有6家单位以不菲待遇,向他发出了邀请。昨天,他说,他要把余生献给厦门人民。

  廖崇先的获奖本身也是第二届林巧稚奖章评选的特色。市卫生局局长黄如欣介绍,今年候选人的范围扩大了,既有民营医院的代表,也有廖崇先这样人事关系不属“自家人”的外聘专家。评选不再限制候选人的来历、出处。第二医院院长姜杰接到获奖通知后,也是飞车从集美第二医院新院赶来,途中,他感到自己的老毛病“房颤”都快赶出来了。他说:有了这份荣誉,当一辈子医生值了。他十分珍惜这份荣誉。

  姜杰在获奖现场展望第二医院的美好明天。他说,要更好服务厦门患者,来回报这份殊荣。前不久,第二医院集美分院新楼建成,新院在姜杰领导下,整体建设上充分体现对患者人文关怀,是厦门首家可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大楼,即医院住院楼、门诊楼连接在一起,避免重病患者或下雨天病人在院区移动的不便。而医院以粉红为基调的色系,更受到患者喜爱。

  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陈实新也以高票当选。记者给他拍照时,这位行医和治学严谨的专家仍然不苟言笑,以致摄影记者一再提醒他,笑一点。不过,离开镜头的瞬间,陈实新主任放松地笑了,无法掩饰内心的喜悦。陈实新从医27年来,一直视病人为亲人,以病人安康为己任,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