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心门诊是怎样形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39 信息时报

  邓璟

  故意弄坏病人的正常肠组织造出“痔疮”来;故意让病人的伤口发炎,从而拖长治疗周期;将昂贵药调包为廉价药……近日,一名曾在南方医疗门诊部任检验师的罗医生出于良心上的不安,冒险将门诊部的账本和门诊病历登记本等大批证据偷了出来,借助这些书面证据以及自己亲身经历,向媒体揭露了这家门诊部大量欺骗坑害病人以牟取暴利的事实,其内幕让人触目惊心。

  这样的事实确实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撼、吃惊,但是我们必须痛定思痛,从事件背后寻找深层次的原因,才有可能避免类似现象的再次发生。

  病人放着好好的公立医院不去就诊,却进了黑心门诊部任人宰割,为什么?也许我们从检举人罗医生的口中能得到一些“线索”:黑心门诊部因为是私人生意,所以能够让患者拥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反过来看看我们的公立医院,仅仅是看病挂号的“长龙”就能让你望而却步,“密码处方”、“乱开高价药”等传闻不断。这种情况下,病人被黑心门诊部吸引也不奇怪。因此,公立医院内部引入竞争、考核机制,让患者享受到更高质量、更完美的医疗服务,是医疗部门亟需解决的大问题。

  黑心门诊部能得到众人的“信赖”,还有一个原因是它假借了某大型正规医院的牌子,也弄出了很多“莫须有”的医学专家、优质药物,完完全全就是在搞诈骗。这样的黑心门诊部竟然未能及时被发现和查处,反而长久地生存和发展了下来,这又是谁的责任?黑心门诊部老板庄某也曾嚣张地向手下表示:“乱收费我不怕,有关部门我都能搞掂”,究竟是谁给他撑腰?谁给了他这种霸气?

  丧尽天良的黑心门诊部该倒下了,我们的社会中还有多少这样的门诊部呢?最好是不要等到出了人命、不要等到有员工冒险揭黑,我们才重视起来。为了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有关部门要一鼓作气,将所有的黑心门诊部赶尽杀绝!(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