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足协副主席张衡挖苦阎世铎张吉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4:20 信息时报

  本报讯担任中国亚洲杯足球赛北京赛区主任的北京市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衡昨天下午在北京长城饭店公然“藐视”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张吉龙二人的表态,称中国足协的表态简直就是一种悲哀。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将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目标定为夺取冠军,并认为如果中国队不能夺冠,本届亚洲杯就称不上一届完美的亚洲杯。事后,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张吉龙纷纷“辟谣”表态称媒体报道有误,此说法系出自北京市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衡之口,他们并没有将中国队的目标定为夺取亚洲杯冠军。

  对于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的表态,张衡十分不屑,他表示:“中国队亚洲杯要夺冠的话是我说的,看了新闻,足协领导就此事进行了澄清表态,但我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觉得挺悲哀的。实际上,不少长期从事足球工作的业内人士分析,提出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夺冠的目标无可厚非。中国队家门口作战应该有上佳的表现,要不活着干嘛?!人活着就应该往前走!”张衡激动地说道,“中国队在上届亚洲杯上打进四强,本届当更上一层楼,有更为出色的表演。”

  “比赛不可能没有压力,如果没有压力,就永无出头之日。”张衡认为,中国队应该在本届亚洲杯上表现出应有的精神面貌,挺进最后的决赛并将冠军奖杯留在北京。张衡的一席发言得到了在场的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的支持,维拉潘表示球队在赛前必须有一种必胜的信念,他本人也相信中国队能够在本届亚洲杯上取得冠军。

  链接

  足协两巨头辟谣

  7月8日,阎世铎和张吉龙正式表态,中国足协都从未说过这样的话。

  阎世铎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讲,不管是我还是中国足协的负责人,从来都没有讲过这样的话。足球比赛确实有运气,从中国足球的实力来讲,还不能绝对地说有实力拿冠军或是进入决赛。但是,我希望我们能在亚洲杯上走得越远越好,离冠军越近越好,这也是中国足协的希望。”

  而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也表示:“我想这是一个小小的失误,这段话是北京组委会的秘书长所涉及到的,因为我们俩都姓张,又因为都是秘书长,这样一弄就到了我的身上。但不管怎么样,作为我们国家队一定要全力拼搏,争取好的成绩。”(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