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设立少儿住院医疗互助金 孩子可获医疗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记者曾利明)从今年九月一日起,北京的孩子每学年只要付五十元人民币,便可最高获得八万元的住院医疗补助。这是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教委和卫生局共同设立的“北京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金”,为全市二百多万孩子提供的医疗保障。

  凡中小学在册学生、托幼机构在册婴幼儿及有北京市户籍、出生满一个月的婴幼儿均可自愿参加少儿住院互助金。北京市卫生局在全市确定了八十三家医疗机构作为互助金定点医疗机构。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少儿,可由互助金支付部分医疗费用。

  此外,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患儿出院后的专科门诊治疗费用以及接受肾移植前的透析费用和手术后的抗排异药物费用,也可由少儿住院互助金支付。

  中国目前尚无完善的少年儿童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商业保险也不能解决患大病少儿的医疗费用。而中国儿童仅白血病发病率就为十万分之五,每名患儿全程治疗需十至三十万元人民币,骨髓移植就更加昂贵。因此,不少患重病大病的孩子由于家庭生活困难而中断治疗。北京市各级红十字会组织每年为患白血病、肾功能衰竭、恶性肿瘤等大病的特困家庭孩子举行的募捐已达七十余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