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抓人、设私牢、搞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4:49 信息时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阿富汗过渡政府官员8日透露,阿富汗警方近日逮捕了3名美国人。他们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私设监狱,抓捕囚犯后加以虐待,其中一名曾在美军服役,是2001年攻打阿富汗的美“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成员之一。不过,美军在3人被捕后赶紧发表声明,和他们划清界限。

  据悉,被捕3人的头目名叫乔纳森·伊德马,此前媒体曾有报道称,伊德马是美军前特种部队队员,人称“杰克”,2001年底美国打击塔利班政权之际首次来到阿富汗。除伊德马外,已知的另一名美国人叫布伦特·贝内特。他们自成一个小组,经常穿着美军军装,拿着武器,打着打击恐怖主义的旗号,在喀布尔城内到处晃悠,寻找抓捕目标。

  阿富汗警方7月5日突袭了伊德马一伙人在喀布尔闹市区私设的监狱,发现里面有的犯人脚被绳子绑着,头朝下倒挂,一些人身上有明显被殴打过的痕迹。

  5日伊德马及其同伙被捕后,美国方面立即发表声明撇清与他们的关系。声明称:“公众应该知道,伊德马并不代表美国政府,我们也没有雇用他们。”张婧婧(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