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爱心改变命运 中联重科再捐百万善款助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5:18 红网
  (省领导庞道沐为新一轮“爱心改变命运”公益慈善助学活动授旗)
  (继2003年捐助百万助学款后,中联集团再次为贫困学生捐助百万爱心助学款)
(“爱心改变命运”公益慈善助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受助学子——华中科技大学电信专业二年级学生李勇上台发言)

  红网7月10日长沙讯 (记者匡莉芳 陈松龄) 2004年7月10日,继2003年捐助百万助学款后,爱心企业中联集团再次为贫困学生捐助百万爱心款,正式启动湖南省新一轮“爱心改变命运”公益慈善助学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副省长杨泰波,省政协副主席刘晓、龙国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每年的七八月,都会有一些成绩优异的“寒门学子”,在考取大学之后,却面临着拿不出学费、上不起大学的困境。去年,湖南经济电视台、省慈善总会、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发起了名为“爱心改变命运”的公益募捐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的热烈回应,一个多月就募集到262万余元爱心捐款,将200名贫困学子送进了大学校门。

  2003年,中联集团捐资100万,资助40名品学兼优的特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2004年,中联集团继续注入100万元爱心基金,将再次捐助40名特困大学新生。新生在接受一万元捐助的同时,还将与中联重科签订助学协议,承诺勤奋俭朴、潜心学业。中联集团将在他们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以奖学金的形式,继续对学业优异者给予奖励。中联集团将优先接纳其中的优秀毕业生来本企业工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中联集团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李佑民介绍说,一个企业的力量终究有限,希望通过百万元的爱心捐助,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贫困学生的关注,让每一个贫困孩子能顺利跨进大学校门,实现其人生理想。(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王重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