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14大行业共铸信用标准外企亦需接受诚信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吴庆才吴晨)今天,北京市率先在全国推出工业、商业、建筑、通信、石油等十四大行业“守信企业”公示标准,同时二00四年北京“守信企业”申报工作亦随即启动,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全市七十余万户企业若被审核为“守信企业”,将被记入“红名单”,并向社会公示,接受诚信考量。

  此次推出的十四大行业信用标准除上述行业外,还包括出租汽车、汽车租赁、广告、经纪人、勘察设计、房地产等行业以及外资、私营、市场等三大综合性的企业信用标准。

  上述十四个行业在推荐“守信企业”时,将采用行业信用标准。但都必须符合两个绝对指标:一、企业和法定代表人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即“黑名单”中无不良行为警示记录;二、企业无经营性亏损。

  一旦被评定为“守信企业”,将被记入“红名单”(即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享有工商企业年检中免审,免于日常检查,以及优先办理行政事项优惠政策等。工商部门将对“守信企业”进行动态监管,一旦发现企业有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将从红名单中删除。

  据了解,今年三月北京已对社会公示二00三年度两千八百零一户“守信企业”。截止目前,北京工商部门的“红名单”中仅有四千六百多条企业良好行为信息,但“黑名单”中却有七万多条不良行为信息。

  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崔建立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到公示活动中来,进而促使整个社会形成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