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侨乡漳州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营造透明政务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七月九日电 (记者林国瑞)福建著名侨乡漳州市近日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营造公开透明的政务信息环境。

  漳州市新闻发布会的内容,主要是漳州市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重大政治事件、重大经济活动;地方性法规、政策、措施及其执行情况的公布及解释;重要政务信息;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及重大变化的统计信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和普查结果;关系漳州市民生的公共事务和人民群众特别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外界对漳州市有关问题产生的疑虑、误解的澄清;市内发生的重大突发事件、案件、灾难、灾害、事故、疫情及处理情况等。

  中共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晓峰介绍,漳州市新闻发布会将突出信息发布内容的权威性、新闻性、时效性和导向性,注重沟通国家机关、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之间的联系,体现执政为民、坦诚负责、公开透明的形象。

  据悉,漳州市新闻发布活动原则上每个月举行一次,如遇突发事件或特殊情况,根据需要将适时调整。漳州市首次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会将于七月中旬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