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非政府组织代表团参加第15届全球艾滋病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记者曾利明)由近百名非政府组织成员组成的中国红丝带行动代表团今天从北京启程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十五届全球艾滋病大会。这是历届全球艾滋病大会中国派出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香港艾滋病基金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等非政府组织机构组织的这一代表团将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福特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合作,在会议期间开展被命名为“红丝带行动”的大型展示和研讨活动。

  他们将开办中国展区,用文图的形式介绍中国对抗艾滋病的现状,展示政府和各种民间机构以及民众为预防控制艾滋病而开展的各项措施;召开全球华人艾滋病工作网络会议,举办“携手迎战艾滋”的中国非政府组织论坛,举行以“交流合作友谊,携手迎战艾滋”为主题的全球华人联谊会。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主席曾毅、秘书长许华,有关专家潘绥铭、李盾,中国预防艾滋病形象大使濮存昕、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蒋雯丽以及四川省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项目,成都同性恋社区关爱小组的负责人、艾滋病毒感染者代表、艾滋病患者互助组织“红树林”主要成员等将参与相关会议和活动。中国最大的民营安全套生产企业安琪胶业公司为活动提供支持并在大会推出“推广使用安全套预防艾滋病”的展台。

  每两年一届的全球艾滋病大会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国际组织,特别是各国非政府组织,动员全社会战胜艾滋病的重大活动。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机会均等”,其宗旨是给予艾滋感染者和受艾滋影响的群体拥有获得教育、信息等的权利,把帮助和希望给予所有的人。

  本届全球艾滋病大会是首次在东南亚地区举办的全球艾滋病大会,定于七月十一日到十六日举行,将有来自一百六十个国家的一万五千多名代表参加。首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一九八五年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迄今已先后召开了十四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