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省委常委会公开作出“六项廉政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7:15 人民网

  人民网昆明7月10日电 记者宣宇才报道: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会今日发表公告,全体常委集体向全省人民郑重做出“六项廉政承诺”。

  这“六项廉政承诺”是:

  一、带头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绝不越权,更不滥用权利。

  二、坚决抵制跑官要官。凡是向省委常委跑官要官的一律不接待,不推荐,不提拔,还要给予严肃批评并报组织部门备案。

  三、坚决拒收财物。凡是给省委常委送钱、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的,一概拒收,并对送钱物的人提出严肃批评。

  四、不利用职务影响办事谋利。省委常委不插手工程招投标。不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配偶和子女谋利。

  五、严管身边工作人员。凡是打着领导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名义或利用领导影响办私事、谋私利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一概拒绝,并向领导同志和办公室报告。

  六、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履行教育管理、监督的职责,严肃惩治腐败分子,坚决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云南省委常委会还诚挚地请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干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对全体常委执行“六项廉政承诺”进行监督,并要求县以上领导班子参照此做法向社会做出公开“廉政承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