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批哥伦比亚人逃到委内瑞拉躲避暴力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8:56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0日讯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由于在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交界的阿劳卡省暴力活动升级,大约200多名哥伦比亚人近日逃到委内瑞拉。这是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的发言人雷蒙德昨天宣布的。

  雷蒙德说,这些哥伦比亚人本周逃离他们的国家,到邻近的委内瑞拉阿普雷州避难。那里距首都加拉加斯600公里。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和天主教会正在帮助这些哥伦比亚人,他们临时住在过去的一个棕榈油工厂里。一些哥伦比亚人表示想要求在委内瑞拉避难,另外一些人则表示,想在暴力活动减少以后回到哥伦比亚。

  雷蒙德说,今年以来到委内瑞拉阿普雷州避难的哥伦比亚人增多了,已从1月份的299人增加到5月底的1117人。5月份,居住在哥伦比亚瓜希拉省的瓦勇部族300名印第安人逃到委内瑞拉。多年来,许多哥伦比亚人为了躲避暴力活动,穿过与委内瑞拉的边界,保住了他们的性命。(管彦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