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仪听取汇报要求确保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七月十日电(记者周群刘万强)距离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已不足四个月时间,为了办好博览会,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纷纷为此次博览会出谋划策。

  今天,为期两天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与广西发展专家论坛”在南宁开幕,多位著名经济学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代表、会展专家及商务部官员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对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论坛上,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郑军健介绍说,七月九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北京听取了广西和商务部关于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工作专题汇报。商务部、外交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贸促会等十四个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会,并对办好博览会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吴仪在汇报会上说,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与东盟十国共同主办的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一定要围绕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深入分析中国和东盟十国的经济、产业、市场、产品结构和资本流动趋势,根据各自的比较优势,以企业为核心,效益为目标,经贸合作为重点,充分体现十一国的共同经济利益和需要,搭建一个双向互利、供求互动、竞争开放的合作平台,使参与者获得实效,赢得发展,实现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繁荣。

  吴仪要求各有关单位一定要从战略的高度认识中国——东盟博览会,配合广西和商务部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圆满成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