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公务员事务局长:希望沙士问责问题可划上句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日电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今天表示,随着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及医院管理局梁智鸿相继请辞,他希望在沙士的问责及责任问题上可划上句号,他呼吁市民用客观态度处理这件事,不要再在这件事情上追究下去。

  王永平今天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在沙士整个过程中,对很多市民来说,是一个非常惨痛的经验,对失去亲人的家庭,亦造成了毕生的伤痛、毕生的遗憾,但这几日的评论,似乎忽视了其实在整个沙士期间,很多地方都显示出一些非常高贵的人性光辉。

  王永平说,在沙士期间,香港的社会表现出史无前例的团结,大家同舟共济,绝不畏缩,大家一齐抵抗疫症,包括医护人员舍身救人的精神。除了医务人员外,还有成千上万的公务员,在不同岗位亦绝不畏缩地去抵抗疫症,在公事上尽心尽力,在公职以外,他们亦努力作出贡献,当中例如包括前卫生署长陈冯富珍,便参与成立一个护幼教育基金,在短短几日筹得几千万港元捐款,以帮助失去亲人的儿童。

  王求平表示,问责制局长均有心理准备为自己表现付出代价,他认为政治是无情的,亦不一定客观,但如果到某一阶段,下台是一个解决办法时,亦无法回避。

  被问及面对多名官员辞职,会否感到心灰意冷。王永平说,他不能做一个心灰意冷的问责局长。而作为问责局长的最基本条件,只要一天留下来,都要保持士气高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