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遗弃亲生女婴被控故意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7 南方都市报

  遗弃亲生女婴被控故意杀人

  一为人父者称狠心弃婴是因没钱,其对故意杀人的指控想不通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 实习生冯悦 通讯员陈婉明 莫燕珍)父亲遗弃不足月的早产儿也算犯罪?广东陆河籍民工徐某以为作为生父,有权处置刚生下的婴儿,结果面临涉嫌故意杀人的指控。这是记者前天从海珠区检察院了解到的。

  今年4月9日下午4时左右,一小学生在海珠区七星岗台涌工业区山坡的一条泥路边发现一包东西,走近一看衣服包着的是一个婴儿,当时婴儿全身已经又冷又硬!巡警闻讯赶到现场,根据孩子身上的病号服查出,该婴儿是叶某当天在一七七医院所产。

  巡警顺藤摸瓜,很快查明真相。原来,4月9日凌晨5时左右,怀胎6个月的叶某因为大出血,经剖腹手术产下一个1250克重的女婴。该婴儿心率和呼吸都正常,但体质很弱,医生建议婴儿生父徐某把其送到儿科重症监护室治疗。听说把婴儿救活要几万元,徐某坚决要求把孩子抱回家。

  据徐某事后向办案人员交代,他之所以放弃对婴儿的治疗,一是考虑自己没钱,没法负担高额的医疗费用;二是有不想要这个女婴的念头,反正自己年轻还可以再生。当天早晨,他从医院抱着婴儿出来,走到七星岗台涌工业区附近时,见到路边有菜农,就问菜农要不要孩子,遭到拒绝。这时徐某感到婴儿的哭声越来越微弱,想回医院抢救,却没车肯搭他,又担心妻子刚做完手术受不了刺激,他一狠心就把孩子放在路边。

  当天晚上,警察在出租屋里找到徐某,他面临涉嫌故意杀人罪的指控。直到案件已经移送到检察院,徐某还是想不通:我认为这(遗弃亲生女)不是故意杀人,你们(指办案人员)这样说我,我不同意,希望你们把事情查清楚。目前此案已上调到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