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吊车突倒压碎工人双脚 事发石井镇某立交桥工地,伤者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 谭伟山)昨天傍晚6时30分许,白云区石井镇张村立交桥施工工地上,一台吊车疑因运载泥浆过重失去平衡而侧翻,正在作业的一名工人闪躲不及,双脚被压在了吊臂下,后被工友紧急送院。据医生介绍,伤者双脚粉碎性骨折,目前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受伤的工人姓唐,湖南人,今年50来岁。昨晚8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已经恢复了正常施工,显得十分平静,但一台蓝色的吊车仍翻倒于在建桥墩的南侧。

  据目击工人称,当时有工人正在在建的桥墩上作业,吊车则从工地的另一侧运送泥浆。傍晚6时30分许,吊车由于运载泥浆过重失去了平衡,司机慌忙停止运送,谁知地面上用于支撑的架子突然受不住力而发生断裂,整台吊车倒向了一边。正在旁边作业的工人唐某来不及闪躲,头部被吊臂砸到,双脚被压在吊臂下,立时晕了过去。事后,工人们很快找来了挖土机把沉重的吊臂抬高,伤者才得以送院。

  东方医院的抢救室外,唐某的女儿在椅子上哭成了个泪人,其他亲属则焦急地在走道上来回踱步。“我叔叔是在工作时间内受伤的,应该算是工伤,但工地方的主要负责人至今还没有露面。”唐某的侄女对此显得很无奈。在医院门诊大楼外,记者对多名在场的工人提出要采访工地负责人时,他们连声称“负责人并不在场”。

  记者随后从急诊科医生处了解到,伤者双脚粉碎性骨折,头部甚至有一根骨头烂掉了,伤势十分严重,目前正在抢救中,暂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报料人:赵先生 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