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戏水固然爽 “游泳病”要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7 南方都市报

  戏水固然爽 “游泳病”要防

  表现为性病妇科病中耳炎等,医生提醒要查明泳池卫生状况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梁朗然 通讯员沈艳红)近期烈日炎炎,不少人都喜欢去游泳。然而,游泳可能会得“游泳病”,有人甚至染上了性病。记者近日在广州长安医院了解到,因为游泳而惹病上身的人数有明显增加。专家提醒人们,游泳虽然凉快,可“游泳病”却不得不防。

  唐先生最近十分烦恼。在一次游泳后,他发现下身不舒服,赶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患了淋病。唐先生对此十分不解,我那些朋友天天去游泳都没事,我怎么才去了一次就染上性病?

  长安医院性病科主任刘继红说,由于公共泳池人员十分复杂,很有可能同池游泳的人就患有淋病或其他性传播疾病,而公共游泳池不可能做到让水保持流动,甚至连一天一换都不可能做到,感染病菌的机会非常大。

  杨女士平常非常注意卫生,也不到公共场所游泳,为了能让儿子玩得开心,她还是去了游泳池,但没有“下水”。不幸的是,滴虫病就是从那个时候感染上的,杨女士回忆起在泳池旁的公共洗澡间洗过澡。

  长安医院妇科主任王玉琴分析,除了泳池,洗澡间也是一个大的污染源,几乎每个游完泳的人都会在里面冲澡,因为卫生、设备并不完善,毛巾等洗浴用品常常胡乱搭在栏杆、水龙头上,这样很容易传染疾病。

  长安医院耳鼻科主任孙彤介绍,入夏以来,因游泳而引起的外耳道和中耳炎症人数明显增加,每天因此就诊的人数比其他月份至少多2-3倍。她说,大多数人都是因为脏水进入耳内,没有及时清理引起的。

  孙主任说,游泳时耳内很容易进水,原来有耳屎或者有耳病的人,脏水停留在耳内会使耳屎软化,使耳朵堵塞、流脓等,引发外耳道和中耳炎症,如化脓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急性外耳道炎等,严重的还会引起鼓膜穿孔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