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华华代表省政府向社会公开作出四项廉政承诺 坚持依法行政 决不以权谋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8 南方日报

  领导干部要在四方面做表率

  在牢记宗旨上做表率,在增强党性观念上做表率,在强化责 任上做表率,在廉洁从政上做表率

  要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管得住身子

  本报讯为期5天的广东省第三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昨日在省委党校拉开帷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专题辅导报告,代表省政府向社会公开作出廉政承诺。黄华华强调,求真务实、执政为民,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根本任务和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增强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艰苦奋斗,廉洁为本,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玉浦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副省长谢强华出席。

  黄华华指出,求真务实是党的活力所在,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所在;执政为民则体现了执政党和人民群众相互依存、不可分离的辩证关系。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本质就是以民为本,其基本特征是坚持人民性。

  黄华华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坚持“求真务实、执政为民”,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坚持把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作为坚持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根本来抓。第二,坚持把树立和实践群众观,作为坚持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核心来抓。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第三,把坚持树立和实践正确的权力观,为公为民,干净从政,作为坚持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核心来抓。黄华华要求领导干部在四个方面做表率:一是在牢记宗旨上做表率,二是在增强党性观念上做表率,三是在强化责任上做表率,四是在廉洁从政上做表率。要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管得住身子。要主动接受权力监督和群众监督,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巩固执政地位。第四,坚持把树立和实践正确的政绩观,务实干事,作为坚持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保障来抓。坚持“以工作实绩论英雄,以全面发展论是非”。第五,坚持把牢记“两个务必”,建设服务型政府,作为坚持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重要举措来抓。

  在辅导报告中,黄华华表示,坚决执行省委常委会向社会公开作出的五项廉政承诺。结合省政府工作实际,黄华华又代表省政府领导班子向社会公开作出四项廉政承诺:第一,坚持依法行政,决不滥用权力。依法规范行政行为,增加政府工作透明度,做到务实为民,恪尽职守,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第二,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决不违反规定使用财政资金。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坚持依法治税理财,切实管好用好每一笔财政资金。第三,坚决贯彻行政许可法,决不以审批权谋取私利。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对以审批权谋取私利的,严肃查处。第四,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决不插手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物资采购、企业产权交易。凡是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以权谋私的,要严肃处理。

  黄华华还郑重表态:我一定带头严格遵守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的廉政承诺,努力做到“为公为民,务实干事,干净从政”。请大家监督。粤纪宣 贺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