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工创业作品闯入全国决赛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近日,第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复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华南理工大学选送的3件创业作品全部顺利闯入全国终审决赛。

  第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主办,厦门大学和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比赛组委会共收到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276所高校的603件作品。来自全国学术界、企业界、管理咨询界、风险投资界的专家评委对参赛团队的创业计划书进行评阅打分。经过初选、复选和评委主任会议的层层评审,最后,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选送的10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这些入围决赛的创业团队将于今年11月汇聚厦门大学角逐大赛金奖、银奖。

  据悉,每个高校只能选送3件作品参加全国创业大赛。选送作品全部进入全国终审决赛的高校仅有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这也是华工自2000年参加全国第二届创业计划竞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另外,全国高校还有180件作品获得大赛铜奖。

  据竞赛评委会常务副主任、厦门大学副校长吴世农介绍,本次比赛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作品分布在电子信息、机械、制药等8大行业,充分体现了中国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用才智创造财富的能力;二是许多创业计划书都写得相当专业,显示当代大学生能熟练运用创业知识和技能来实现创业梦想;三是大学生普遍关注能源、环境、高新技术发展和“三农”等社会、民生问题,力求用自己的知识解决国家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梅志清 蒋开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