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录《十面埋伏》诞生过程 《如花》光碟抢滩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冠景 实习生/郭爽)在影片《十面埋伏》即将上映之际,全程记录《十面埋伏》诞生过程的纪录片《如花》VCD、DVD光碟昨日已由广州俏佳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抢先推出。同《英雄》的纪录片《缘起》一样,《如花》完整地记录了《十面埋伏》剧组从筹备初期到摄制完成影片的全过程,讲述了很多在影片拍摄过程中发生的幕后故事,发掘了很多常人难得一见的戏里戏外的闪光点。

  《十面埋伏》讲的是一个古老的关于诺言和死亡的故事。剧本里那绚烂无边的花海镜头让张艺谋萌发了在乌克兰种一大片花地的念头。去年春天非典的肆虐阻碍了电影进程。剧组随时面临无法签证而延期甚至停拍。在等待期间,剧组考虑过改到新西兰拍摄,但张艺谋坚持要等。最终到了乌克兰后,张艺谋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那些花。可是并不如期待中的烂漫如海,而只有稀稀落落的小花长在空旷的9公顷土地上。他只好重新选景。

  开机前两天,剧组偶然地发现了一大片白色的野菊花,面积超出预留花地的两三倍!真是意外的惊喜!因为这花还有两周的花期,花地面积大也能经受武戏的折腾,张艺谋决定就用眼前的这片野菊花。

  影片拍摄过程中,金城武意外受伤,同时传来受《十》片邀请演出但因病不能赴约的梅艳芳身体不容乐观的消息。梅艳芳在生命的最后日子也没见到《十》片的工作人员,而大家却和张艺谋一起期待着她的到来……

  在花开花落间,张艺谋完成了电影《十面埋伏》的拍摄。《如花》为我们诉说着那份夏花般对理想和生命的期待,成为一份深深的回忆。而那些在眼中流转的影像就这样见证了一部电影的诞生。如果说《十面埋伏》是一只彩蝶,那整个拍摄过程就是导演、演员和众多工作人员一起经历的一次化茧成蝶的蜕变。《如花》导演甘露用它的摄像机记录了这一过程的艰辛和美丽。

  图:

  光碟《如花》封面。资料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