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刀郎专辑遭遇疯狂盗版 折射中国音像业严峻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冠景 实习生/郭爽)广东大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份推出音碟《2002年的第一场雪——刀郎专辑》之后,获得巨大成功。然而不久,盗版碟就如潮水般泛滥成灾。更不可思议的是,一些“正儿八经”的音像公司也借“刀郎”之名,推出了其他歌手演唱的“刀郎专辑”,严重扰乱了市场。

  许多歌迷在购买了这些盗版与仿冒的“刀郎专辑”后,一听发觉不对劲,便在网上大骂刀郎及其出品人“粗制滥造”,致使后者蒙受莫大“冤屈”。8日,歌手刀郎(原名:罗林)与大圣公司、新疆德威龙音像公司联合发表声明称,刀郎在其演唱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刀郎专辑》发行之后至今,从未推出过任何新的个人演唱专辑,而其第二张个人专辑仍由广东大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预计于2004年9月份左右才能推出。对于目前音像市场上的大量盗版与仿冒“刀郎专辑”,他们将会在适当时机配合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动用法律、行业、民间等各方力量,采取严厉行动,毫不留情地追究相关单位及个人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目前全国音像市场上,盗版与仿冒的“刀郎专辑”不下20种。盗版自不必说,仿冒的主要有两种:民族音像出版社出版、广东飞乐影视发行的《2004年寻找玛依拉》,封面正中有“刀郎”两个大字,还有与真正的《刀朗专辑》封面上相同的“歌喉征服西域的传奇歌手2004年”字样,但演唱者却是潘晓峰;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星文文化公司发行、艾尔肯演唱的《走出沙漠的刀郎》,封面上,“走出沙漠的”字体很小且不明显,而“刀郎”二字却很大很突出,且字体同真正的《刀朗专辑》的“刀郎”完全一样,大小也差不多,颜色同为深蓝色。

  “刀郎现象”已非首次出现,像前几年非常流行的《流淌的歌声》、《黑鸭子》等,也是被“李鬼”群起或翻盗或仿冒,结果在整个市场中,正版的份额还占不到30%!尽管这些年政府花费了巨大的人、财、物力打击盗版,但盗版毕竟是世界性的难题。今日“刀郎”的命运说明,中国音像业的这种可悲现状仍在持续,打击盗版任重道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