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面埋伏》全球“预热” 广州首映庆典冷淡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正 实习生/叶萃)昨晚,张艺谋新武侠大片《十面埋伏》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全球首映庆典。广州中山纪念堂和深圳锦绣中华民族村等也同步举办首映礼分会场。但与北京的热闹情形相反,广州的首映礼活动由于缺乏吸引力,观众反应冷淡,还有不少观众提前退场。

  昨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超大型首映礼文艺晚会上,影片主演刘德华、金城武、章子怡、导演张艺谋、主题曲演唱者凯瑟林·巴特尔等悉数登场;演艺明星童安格、张信哲、阿杜、S.H.E、陈慧琳、女子十二乐坊、朴树、刀郎等也到场表演,场面十分热闹。

  而昨晚广州的首映礼分会场分别举行了“电影宝贝”评选、“《十面埋伏》服装SHOW”等活动,并通过LPD大银幕转播北京主会场的活动盛况。但中山纪念堂的上座率却没有预期高,仅有六七成。观众对首映礼的重头节目“电影宝贝”颁奖仪式的反应也十分冷淡,原因是“宝贝”的素质普遍较低,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效果,表演嘉宾频频走音的演唱更让人不敢恭维。

  此外,由于是首次通过大屏幕收看的方式进行电影首映礼,整个过程就像在家收看电视一样,观众缺少了参与感。除了个别演员、嘉宾出场表演时引起一点掌声之外,整个场面气氛显得颇为冷清。为时3个多小时的首映礼正式开始后不到半个小时,便有观众开始离场,一个多小时后,离场的观众更是接近一半。

  有观众认为,整个广州首映礼档次不高,缺乏新意,没有让人惊喜的地方。

  图:

  昨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电影宝贝”出场为庆典助威。本报记者莫伟浓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