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证姚明以最棒的身体征战奥运 体能教练星夜驰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在10日上午训练前,中国男篮主教练戴尔·哈里斯向队员们介绍了一位新教练——来自NBA休斯顿火箭队的体能训练师安东尼·法尔松。哈里斯称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体能训练师之一,任务是从现在起到奥运会之前负责中国男篮每个队员的体能评估、训练和伤病监督。

  法尔松是9日晚中国男篮和加拿大队进行比赛的时候降落在北京国际机场的,他是北京时间8日晚上接到哈里斯和中国篮协的邀请后马上从休斯顿飞到北京的。

  长相有点儿像网球明星阿加西的法尔松,已经在休斯顿火箭队工作了9个赛季,从1986年开始担任体能教练和医务监督,曾经是重量级拳击手霍利菲尔德和麦科勒姆德助理体能训练师;当年奥拉朱旺当家火箭队的时候,他是“大梦”的私人体能教练。

  哈里斯说,从现在起到奥运会前,男篮队员需要根据自己的特点、位置和伤病情况进行不同的体能训练,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训练方案。前一段我们战术和理念讲得比较多,体能训练不如前3个月,法尔松将使中国男篮的体能在奥运会前恢复到最佳状态。

  法尔松将观察和评估每个队员目前的状态,然后拿出训练计划。去年亚锦赛前,他就曾亲自来北京观察和指导姚明的体能训练;今年6月份,姚明归队训练之后,他也曾来北京为姚明进行训练指导。

  法尔松到北京之后和所有教练、队员都是一副老熟人的架势,他说:“很高兴和中国男篮一起工作,我要保证姚明和所有中国男篮的队员以最棒的身体出征奥运。” 徐济成 梁希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