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两万公务员昨考行为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2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天,我市19331名公务员参加了首批“公务员行为规范”开卷考试。市人事局和有关部门组织了两个巡视组,对设在市国资委、土房局、卫生局、双桥区的4个考点进行了巡视。

  早上9:30分,记者在市国资委考点看到,考生们正独立答题,考场秩序井然。

  市人事局教育培训处负责人说,此次考试旨在检查公务员对“行为规范”的认知和掌握,考题不难,但比较灵活。比如,综合论述题中的一道题的内容是“联系工作实际论述自己对勤政为民的理解”,书本上没有现成答案,但只要考生熟悉相关知识,便能轻松作答。

  昨天,还有来自124个市级部门、15个区县的30408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专业技术人员现代科技知识”考试。

  市人事局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委“用5年时间将全市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轮训一遍”的决定,未开展上述两门课程培训与考试的市级部门和区县,将陆续进行培训和考试。(记者何昌钦实习生 汪池定)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