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2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保发)昨日,渝中区有关部门突击检查网吧时发现个别网吧在暑期违规经营,让没有上网卡、身份证的未成年学生上网违规赚钱,结果被查处。

  昨日上午11时许,由渝中区区政府办、区文广、区公安联合行动,对辖区内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在“万事通”网吧里,执法人员当场“逮”到3名未满18岁的学生正在上网。据学生称,他们都是拿别人的卡来上的网。因未实行实名上网和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执法人员当即暂扣了该网吧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执法人员一行又来到位于解放东路304号的“金海岸网吧”,一群穿着校服的学生正在里面上网。网吧老板解释他们全都是附近中学高三的学生,全部满了18岁,但现场无一人带有身份证。执法人员立即要求未执行实名上网的老板限期到文化部门接受处理。

  渝中区文广局领导称,不接受未成年人上网和实行上网卡实名上网是网吧经营者必须遵守的规定,这是一条“高压线”,谁碰谁就会遭严厉处罚。

  又讯:执法人员在巡查至西三街水产市场一名为“庆鸿影音”的碟片出租店时发现,店内存在大量VCD、DVD盗版光碟,其中还不乏淫秽色情片。清查后,当即对查获的600多张非法音像制品全部暂扣,并将100多张涉嫌淫秽色情片移交当地派出所处理。(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