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童轨上垒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2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徐勤通讯员赵健实习生张波刘筱茜)“呜……呜……呜……”一辆拖挂着40节车厢煤炭的列车被“绊脚”,险些翻覆。昨日,驾驶该列煤车的火车司机王师傅讲起当日的情形直感叹:“当时真的好险,要不是火车头清障器‘帮忙’,肯定是车翻人伤……”

  据王师傅称,8日傍晚7时许,他与另一列车驾驶员驾驶着一列拖挂有40节车厢煤炭的114次运煤列车,从永川韦家沟煤矿装煤后返回永川洗选厂。

  途中经过永川矿区肖家村14.5公里路段时,他们忽然发现,在列车前方100多米处,3个近10岁左右的小孩子正在铁路上用石头修“堡垒”。王称,当时他仔细看了一下,发现在3人修的“堡垒”中有4团如小凳子般大小的石头。

  两司机见状,急忙拉响警报鸣笛示警,同时紧急制动,并启动火车头前的清障器,但火车还是在惯性的作用下冲向小孩和石头。此时,3小孩见来了火车,慌忙丢下手中东西,躲闪到一边,而火车虽在清障器的“保护”下停车了,但火车头却被石头顶了起来。停车后,两司机急忙下车,找来附近的工作人员帮忙,最后经过众人努力,该段铁路于晚上8时左右恢复了交通。

  目前,永川洗选厂铁路公安已介入调查此事,同时铁路公安也提醒广大市民,遵守《铁路法》,看好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要到铁路上玩耍。(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