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习生辞职离厂数月不明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2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卢佳徐梅任琦)还在实习期间的学生悄然辞职离厂,从此去向不明,忧心如焚的父亲不断找到校方,还亲赴广东寻找,但都没有结果,儿子究竟在哪里?学校、厂方是否对此负有责任?

  家长:儿子实习不知去向

  杨家元是永川临江胡石坝的农民,儿子杨必亮今年17岁,是重庆新世纪教育产业集团望江分院2002级学生。去年6月,杨必亮由学校统一安排到广东省河源市高埔工业区龙记集团实习。虽然走得远,但杨必亮每个月都会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但从今年2月后,杨必亮就没再和家人联系。3月底,开始担心的杨家元夫妇打电话询问学校,校方说不会有什么事情,叫他放心。从4月初开始,仍然没有儿子消息的杨父多次来重庆,找到校方,然而两个月过去了,校方除了让他不要担心外,没有任何消息。

  6月28日,在校方的安排下,杨父前往广东河源龙记集团,对方称杨必亮已于5月21日辞职离厂了。无奈,杨父只得返回重庆。

  校方:大部分责任在学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江北红旗河沟的重庆新世纪教育产业集团职业管理介绍中心。该中心黄书记说,据他们了解,杨必亮3、4月份都还在龙记公司上班。5月21日,他本人主动辞职,离开了龙记公司,现在的去向他们也不清楚。据同在龙记公司实习的学生吴某称,7月2日晚,另一杨姓同学在网上碰到了杨必亮,杨必亮说自己在北碚江北机械厂打工。(但杨父于8日在北碚寻找了一天,仍然没有找到儿子。)

  记者问,杨还是在校学生,在没有学校同意的情况下,用人单位怎么能让其离厂?黄书记回答: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辞职,但学生硬要走,不能限制他的人身自由。他认为这件事情学校只负一部分责任,大部分责任应由学生本人承担。

  黄书记还说:他们现在正积极帮助家长寻找杨必亮,安排了他的几个同学每天上网寻找,希望和杨必亮取得联系。据以往经验,他敢肯定学生未出大问题。

  律师:学校和工厂有责任

  实习生擅自离开工厂,去向不明,责任究竟在谁?森达律师事务所的贺天强律师称,杨必亮属未成年人,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他与学校存在教育合同关系,学校和工厂都应承担管理和监护责任。(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