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电视塔上劫持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32 重庆商报

  9日中午12时左右,一名姓苏的男子在中央电视塔持刀劫持一女实习检票员。对峙10分钟后,中央电视塔武警和海淀警方成功解救人质。

  持刀劫持检票员

  “刚开始,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中年妇女在大厅中央吵得很凶,中年妇女很快离开。紧接着,男子掏出刀架在大厅门口检票处的女检票员脖子上。”目击者刘先生当时正在中央电视塔二楼。中年男子倒退着将女检票员拖至距检票口10米处的一个电子触摸屏旁边。“架在女检票员脖子上的那把刀长约1尺,20岁左右的女检票员表情镇定。”

  突然挥刀刺大腿

  12时零5分左右,接到海淀分局指挥中心的命令后,7名民警乘坐两辆警车,3分钟后赶到现场。五六名警察冲进中央电视塔大厅,其中一名警察拎着微型冲锋枪。双方相距四五米,一时形成对峙局面。

  “别冲动,有什么事情好好说。”一名警察冲着中年男子喊话。“我的事情说不清楚,你们也管不了。既然到了北京,我就没想活着回去!”中年男子一边挥刀,一边回应警察。

  “我不会伤害无辜的人质。”中年男子将刀换到右手,左手拿出一叠信,扔给围在四周的警察。一名警察试图取信时,被中年男子大声制止:“别过来!”此时,中年男子突然用刀猛刺自己的右大腿,第一次没有刺中,中年男子又刺一刀,右大腿顿时血流如注。大厅内气氛一时非常紧张。

  就在民警与中年男子相持不下时,一名在中央电视塔执勤的武警战士绕到中年男子身后,将中年男子扑倒在地,夺下匕首,救出人质,整个营救过程持续了约10分钟。被劫持的女检票员20岁,刚到中央电视塔上班几天,目前尚在实习。

  据了解,劫持人质的中年男子姓苏,山东人。目前,苏某已被海淀警方拘留。

  京华时报(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